把握节日热点做好营销,民宿生意也能淡季不淡!

受温带资源的限制,国内大部分民宿在冬天都会进入长达数月的“淡季”,之前小易发过一篇《民宿进入淡季,该如何应对》的文章,里面曾给过一些小建议。

今天我们从节日营销的角度切入,再来聊聊这个话题。

无论线上还是线下,节日营销都是各行业惯常的运营手段,但目前民宿房东们对它的认识还不深。在节庆时策划符合自家民宿形象的活动,不仅可以获得更多收入,还能赢得好的口碑。

那么民宿房东该如何做节日营销,才能达到引流和增收的目的呢?

1、

房客选择入住民宿而非酒店,有一部分原因就是偏爱民宿的“非标准”属性,因为这样的体验更有人情味;而相比于酒店,民宿的灵活性也更高,房东可以随时对房子进行调整。

有了这两个天然的优势条件,民宿就可以根据不同的节日策划不同主题的活动,或是花点心思做些有节日气氛的布置,就能带给房客非常不错的体验。

比如在圣诞节,就可以用圣诞树、小彩灯等装饰品布置一下房间,还可以给入住的房客准备圣诞发卡或圣诞帽等礼品。

这些小心思成本并不高,但会成为非常吸睛的宣传点,会增加被看到的可能;如果房客在节日的氛围下随手拍个照发个朋友圈,你还会额外获得一次免费且有说服力的广告,何乐而不为呢。

2、

节日营销另一个重要的方法,就是优惠促销活动,这对价格敏感型顾客还是很有效果的。

在进行定价时,可以根据自己房源近期的周末售价来定,一般比平日上浮 20%到 30%即可;不建议大幅涨价再搞优惠,这样的套路大家见得太多了,很容易就能被识别出来,还有可能会让房客对品牌留下不好的印象。

定好价格后,就可以充分利用各个民宿平台的活动机制,比如立减、早鸟特惠、今夜特价等等,只要是不叠加同享的活动都可以报上,这样就能够通过多个平台的多个活动入口,获得更多的流量和展示机会。

如果你有自己的民宿微店,那优惠活动的玩法就更多了。

比如你可以推出「买三送一」的优惠活动,房客在节日期间预定3天,即可免费获得1天平日的入住机会;这个活动大概相当于打8折,但比直接打折要聪明得多,既能吸引房客预定更多天数,还可以间接提高平日的入住率,对房客来说也会感觉更优惠,说不定你还因此又多了一个回头客呢。

3、

“活动策划切忌只顾自嗨,若不能让顾客买账,做再多都是白费功夫”,这句话对民宿行业也同样有效。在设计活动方案时,要尽量站在房客的角度上思考。

一方面,要想清楚他们的真实需求,不要自以为是。

比如万圣节期间,有的城市民宿房东大费周章打造了恐怖主题的鬼屋,但有可能会选择鬼屋爽一把的人,并没有住宿需求;而想要选择住民宿的房客,可能是只是想趁节日放松解脱片刻,对他们来说,用南瓜灯等节日装饰制造出万圣节的氛围,再安排一些简单易上手的桌游,就已经非常满足了。

另一方面,在宣传节日活动时,除了保证活动方式、优惠力度的吸引力之外,还要保证让目标房客可以一眼get你的活动内容。

有的房东在做活动时,不管是图片海报、视频还是H5都精心搞了一份,但要么是活动描述不清楚,要么是元素太多没有重点,这都可能让活动效果大打折扣的。


当民宿进入淡季,抓住热点适时推出适合自己受众的促销活动,可以获得更多流量和利润;与此同时,还要把握好服务的细节和品质,趁机提升民宿美誉度,争取更多的粉丝和回头客。

以上只列举了民宿利用节日进行营销的几个基本逻辑,具体要做什么样的活动,还是需要各位房东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花点心思。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 360搜索引擎自动收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