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宿进入淡季,我们该如何应对?

旅游业的淡旺季分明,这也让民宿的淡旺季区别十分明显。当淡季来临,面对长达几十天惨淡的生意,每一个民宿房东都很难熬。

我们该做点什么,才能让这种情况有所改善呢?

01 适当降低预订门槛

淡季时,几乎所有房东首先想到的就是下调房价,希望借此获得更多订单。

调价的做法符合直觉,也的确能起到刺激消费的作用,但除此之外,也不要忽略其他方面的调整,以下几个条件可供参考:

① 适当放宽住客范围,比如添加适合家庭入住、可团建、可携带宠物等标签,让房源可以覆盖更多客源;

② 灵活设置退订政策和押金额度,对于保守敏感型的房客来说,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他们的纠结心理;

③ 积极参加平台促销活动,首单折扣、限时特价、连住优惠都能吸引更多客源,也能获得平台的推荐机会。

02 开启预售保证现金流

现金流是民宿从业者撑过寒冬的重要保证,而预售正是旅游行业保证淡季现金流行之有效的方法。

近期国内的酒店、度假村、景区、品牌民宿都已纷纷推出了诱人的预售活动,效果普遍很好。

对于消费者来说,如果不出意外,未来自己迟早是会有出游需求的,趁低价囤货没毛病;

对商家来说,可以提前确定获得未来未必能得到的利润,也能靠这些收入争取更多存活的可能。

不过,民宿的预售并不是没有门槛的,这需要房源本身是被消费者向往的、且是有保障的,好品质、好服务、好口碑这些条件缺一不可。

03 适时更新房源包装

包装是商品的门面,是吸引消费者进一步了解商品最重要的部分,民宿也不例外。

很少有房东能意识到,其实民宿客人在选择房源时,对符合时效的信息是非常敏感的。因为在浏览房源信息时,人们会下意识地想象自己入住后的画面,如果房源能满足他当下的想象需求,就会获得更大的下单机会

比如在冬季时,可以在图片中着重体现房间的温暖氛围,标题和简介里增加对取暖设备的介绍,视频中可以拍一段房客喝着热茶打麻将的情景……

这些细节方面的小心思,都可能会在潜意识层面影响目标房客的选择。

04 增加房源曝光机会

淡季时市场变小,如果不主动做点什么,那能分到的蛋糕注定会很少。在各个平台都上线房源,必然会增加更多的露出机会

每个平台的用户画像都是不同的,多上线几个渠道,就可以覆盖到更多人群,也就有更多订单的可能性。

有的房东会担心上线的渠道太多,管理起来工作量会太大太麻烦,其实完全不用有这样的担心。

像百居易这样的民宿管理平台,技术已经非常成熟,可以一站式同步管理所有平台的房源,房态房价和咨询消息都可以轻松搞定。

还有的房东总是觉得渠道会分去佣金,自己赚得就少了;但其实可以换个角度想,每个渠道都是在用各种方式帮助我们卖房子,而且渠道的不同活动也会吸引不同的房客.

我们相当于是在用很少的钱做推广,性价比还是很高的。

05 靠私域获得更多复购

民宿老板通常会认为“房客满意退房就是服务的终结”,其实并非如此——在以周边游或短途游为主的民宿旅客中,再次复购的几率是非常大的。

尤其是对于偏好在平日或淡季出游的房客,他们通常都有明显的性格特点和职业特征,比如喜欢更轻松惬意的体验、而且可以灵活安排自己的假期、他们身边的好友圈大多也具备同类特征。

如果你已经有了这样的客源,却在完成一次服务后就失联了,那就太可惜了,因为这样的私域流量是可以在未来不断产出价值的

这需要房东在平时就用心经营自己的客源,为每一位客人添加特征标签,然后根据标签建群,定期在群里分享有针对性的优惠活动,比如反季抄底、招募新床品试睡员、宠粉抽奖等等,这样的精准营销一定会比坐等平台来单强得多。

当客人有了复购的需求,你只需通过百居易的微店功能直接完成转化即可,又方便又没有渠道抽成,何乐而不为呢~

06 趁淡季休养生息

淡季的入住率相对比较低,恰好让房东有时间给自己的房子做一次“保养”

① 对损耗品进行维修、补充或更换,尤其是显眼又常用的物品(或装修);

② 检修水,电,燃气等情况,确保正常安全运行;若有老化或损坏,要尽早更换;

③ 对过往经营数据进行分析,针对滞销房源进行有针对性的改进;

④ 对房客评论逐条进行分析,将令人满意和不满意的点一一列出并分析原因,再根据结论完成房源品质和入住体验的全面提升,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旺季的到来。

最后我想说的是,民宿的经营是门技术活,需要民宿主具有策划、组织、协调、交际、控制、统筹等多方面的综合能力,实际做起来肯定没我说得这么轻描淡写。

以上几点,是希望能够给各位房东一些工作的思路,从而扭转淡季的劣势,更加平稳安心地度过这个冬天❤️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 360搜索引擎自动收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