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怎么最用心的服务,得到了房客最多的差评的?

用心本是一件好事,却也能带来麻烦。这不,我就遇到了!

前几天,民宿房东猪哥找小百咨询问题。他问我,“网络为什么总是连接不上呢”。

这个问题很大,无法一一回答。为了探究他真正的问题,我就问他“你是怎么设置网络的?”。

结果,他给我发给过来一个让我无比震惊的图片,差点惊掉我的下巴。就是这张:

如果你是房客,第一眼看到这些密密麻麻的文字会是什么感觉?我自己的感觉是犯怵,头皮感发麻 。

但你能说猪哥不用心吗?不能,这恰恰说明了猪哥的用心!

可是这样的用心,是不是就能得到客户好评呢?也不能,客人不给差评就不错了!

房东猪哥的用心恰恰给客人带来了更大的困扰。

这让我想起了,我以前做民宿房东时候的一件事。

刚开始做民宿的时候,为了做到尽善尽美(民宿房东都是完美主义者),我会在厨房里配置上各种餐具。

炒菜锅要双份,怕客人炒菜冲突;厨房香薰必须有,怕客人被油烟熏;餐具一定要多一个备份,怕客人弄坏了来不及买;厨房洗手液也要准备好,万一客人炒菜太油可以轻松清洗……

我这样的用心准备,连自己都感动的不行,“亲爱的房客,这么用心的房东,你不多见吧,哈哈哈”

可现实的打击总是猝不及防,我竟然被差评了。原因是客人不会用我买的“高大上”的电饭煲。

本以为这是个案,没太在意。

可是,不久有接连出现了几个差评,有说餐具清洁不干净的,有说香薰味道大的,也有说厨房太杂乱的……

What!我这么用心的弄,你们竟然还给我差评,还讲不讲理,还有没有点人性?!我当时非常气愤,恨不能立刻跑去跟房客当面理论。

不过,后来我怂了,因为我发现可能是我错了。

我本来好心想让房客在厨房做饭的时候,有更多的选择,做更好的饭菜。

可我忽视了,房客是有选择困难症的。过多的选择其实是干扰,反而让客人不知道该如何选了。

房客一纠结就容易心情不好,房客心情不好,给差评也是自然而然的事情。

所以,后来我学乖了,厨房里就只保留最重要的几件东西。如果房客需要的,又是我能提供的,我会提供;不能提供的,就让客人自己准备,多数人也非常乐意。

以上2个案例,让我不禁想到“民宿的服务本质是什么”。

在我看来,民宿服务的本质就是不给客人添堵,好心不办坏事

民宿的很多问题,其实并不复杂,只是民宿老板把问题想复杂了。

客人需要的是简单的方案,而不是一个完美方案,更不是多个备选方案。

用最简单的方案,解决掉最迫切的需求,才是民宿服务的核心。

就像领先的民宿管理软件百居易一样,用最简单的方案,帮民宿老板房东解决多平台房源同时管理的难题。

民宿老板们,你的好心有没有给客人制造麻烦呢?如果有,欢迎留言、评论。如果你还很喜欢这篇文章,麻烦帮忙转发到朋友圈。

为您推荐

# 360搜索引擎自动收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