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入百万的超赞房东都在推荐的3个工具,让你民宿经营效率提升80%

前几天,短租民宿房东小张跟我抱怨道:“管理着10套房子,忙的一点私人时间都没有,从早忙到晚,累成了狗。”
“可再看看隔壁的老王,跟我一样管理着10套房子,整天游山玩水,搞得自己那叫一个清闲,更气人的是他还有事没事的来我这里炫耀一番!”

不知道作为短租民宿房东的你,有没有跟小张一样的境况?

其实,又忙又累的根本原因是不善于管理,不懂得借助工具来提升效率。

还是古话说的好:“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今天就推荐3款短租民宿房东常用工具,让你效率提升80%以上,从此你也可以做一个“甩手掌柜”。

1.善用第三方预定平台提供的额外服务,即便是要付费。

我刚开始做民宿的时候,很多事情都是亲自动手的,感觉这样好像比较节省成本。

比如,为了节省30-50元的保洁费,会花1个小时去亲自打扫房间。结果干完1个小时后,累的腰酸背疼不说,更重要的民宿发展问题就没有时间去思考了。

用小米老板雷军的话说,我是典型的“用战术上的勤奋掩盖战略上的懒惰”。短租民宿房东,更应该想的是战略问题,而不是战术问题。

现在的类似小猪短租、途家、榛果民宿等第三方短租平台都能提供额外的服务,如保洁等。你可能多花了50元的钱,感觉心疼,可是你却也节省了大量时间成本。

这个时间你可以陪伴家人、可以思考发展问题、还可以睡一个懒觉……所得回报远远大于支出的。

别再想不开了,短租民宿不应该什么事情都亲力亲为!

要知道,做短租民宿是为了更好的生活,而不是降低了自己的生活质量。

2.一个好用的房源管理软件,一键搞定很多事情。

为了提高房子入住率,本着“多一条渠道多一条财路”的想法,我恨不能把所有能上的短租民宿平台都上了一个遍。

但这也带来了一个问题:上的渠道越多,就要不断在不同的平台之间切换。

每天至少要花1-2个小时去改排期、改订单。

改的头昏脑胀、眼花缭乱。

就怕房子被重复预定,导致客人投诉而被平台处罚。

我就曾因为这个问题,被小猪短租下架7天,损失了至少1万收入。

后来痛定思痛,开始试用各种房源管理软件。试用了大概有10多个吧,有收费的,也有不收费的,但总觉得用着不顺手。

直到18年无意中在途家网的房东交流群里,有人推荐了一款房源管理软件叫百居易

原本也没抱太大希望的,结果用了之后就一发不可收拾了,而且竟然还是免费的,所以我就经常给同行们安利这个APP。

用它之后,我再也不用一个个往Excel里录订单了;再也不用拿着计算器算收益了;再也不怕客人重复下单了……

现在市面上已经有很多类似软件了,一键管理所有渠道,选择一个自己喜欢的就行。用一款好用的软件,至少能让你效率提升80%以上。

3.一把智能门锁

不知道,你有没有凌晨2点半给客人开门的经历,反正我12年做民宿的那会就经常这样。

尤其是北京的冬天,凌晨两点半,骑着电动车,都感觉整个人就是冰冷的,手脚冻的麻木。

整个人都是一种僵硬状态,我都一度怀疑会不会冻死在路上。

那时我就在心里暗骂:“以后凌晨入住的客户,一律不接待,太TM痛苦了”。

可是不接待就没有收入啊,我就这么在接与不接中,纠结着、痛苦着。

终于,救星等到了,智能门锁出现了。在某些平台的支持下,我开始更换智能门锁。

自从有了智能门锁,我再也不用半夜起来给客人开门了,能安稳睡个好觉,比什么都强。

对了,我自己曾经用过某猪的智能门锁,也用过某家、某呼的智能门锁,还自己装过智能门锁。

但对比下来,跟平台合作会更便宜和方便一些,门锁出了问题也可以及时解决。

各位民宿房东们,尤其是有一定规模的民宿房东,别再羡慕隔壁老王的潇洒生活了。上面推荐的3个工具用起来,你也可以过上躺着数钱的悠闲生活。

为您推荐

# 360搜索引擎自动收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