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管理短租民宿的保洁员?

与传统酒店不同,短租民宿分散在城市各处,一般房东会找多个不同的保洁员,这就极大增加了沟通成本。联系保洁、入住前要确认保证是否完成、验收保洁效果、客人临时变动需同步给保洁、保洁费对账等等,每一步都要与保洁沟通。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我们就需要用到百居易的“保洁任务”功能,全程零沟通也能实现保洁管理。

第1步. 填写保洁员信息

手机APP:工作台首页 – 任务 – 右上角[≡] – 成员管理 – 添加保洁员

电脑网页:任务 – 成员管理 – 添加保洁员

第2步. 绑定保洁员微信

点击「绑定微信」,将二维码发给保洁员,扫码关注公众号,有保洁任务时即可收到通知。

第3步. 安排保洁任务

① 手动发布任务

手机APP:工作台首页 – 任务 – 右上角[+] – 填写任务 – 保存

电脑网页:任务 – 创建任务 – 填写任务 – 保存

② 自动发布任务(电脑网页中操作)

设置自动化保洁任务后,当客人退房后,会自动给保洁员发送微信通知。

设置方式:自动化 – 任务 – 创建规则

第4步. 执行保洁任务

房东安排任务后,保洁员会收到微信通知。

开始保洁和完成保洁时,房东也会收到通知。

保洁完成后,可拍照发给房东。

第5步. 查看保洁任务统计

  • 保洁日程:支持按日期查看保洁任务
  • 任务统计:分维度记录保洁任务,便于核对保洁费用(可导出)

为您推荐

# 360搜索引擎自动收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