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民宿定位,怎能做好民宿?!1个简约的定位公式,帮你快速定位

很多民宿房东,经常向我抱怨说,他的民宿订单怎么怎么少,感觉快经营不下去了。他们迫切地想知道可以迅速提高订单量的诀窍和秘籍。

问题就真的出在技巧上吗?不见得。

前两天,在民宿学习社的微信群里,跟河南的一个民宿房东探讨推广问题。聊着聊着,才发现猛然间发现她真正的问题在哪里。

她说:“我也在微博上推广,很多微博加过来的小伙伴,喜欢是很喜欢我的房子,但都嫌贵”
我说:“为什么小伙伴会觉得贵呢”
她说:“微博上过来的都是情侣,一看是三居室,就觉得贵”
我说:“来的情侣一般是几人?”
她说:“2个人”
我说:“那你的房子是几居室呢”
她说“三居室”
我说:“你让2个人住三居室,不贵才怪呢。三居室这样的大房子,适合人数多的家庭或商务人士。只有不差钱的情侣才愿意选你这房子啊”

你看,河南的这位民宿房东其实不缺技巧。但却犯了一个非常严重的错误,那就是定位不准

她的真正问题应该是用户定位错误。把一套三居室的房子,硬生生地向2个人的情侣客户推广,这中间的难度可想而知。

很多人都听说过定位,但总感觉这个“定位”是高深莫测,非常玄乎。

其实,那是某些“大师”故意营造出来的,要不怎么能让你乖乖掏钱听课呢。

定位其实很简单,并不复杂。

只需要记住1个简单公式:所谓的定位,就是你的产品为谁解决什么问题,产品特色是什么即可

还是拿上面的例子说,我给她做的民宿定位应该是:三居室的民宿,为6人家庭游或商务人士,提供像家一般的住宿体验。住在我们家会特别有安全感,特别舒适。

这个也仅仅是一个例子,请务必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和你期望呈现给房客的感觉,来确定自己的定位。

不知道你有没有发现,有了一个清晰的定位,你后面的很多推广路径就立刻变得清晰起来。

还是拿河南民宿房东在微博的推广的例子来说。

她首先应该改变的就是微博的内容,把倾向于情侣的内容,变成更多家庭或商务集体出游的内容。如家庭出游指南、家庭温馨照片等。

其次,她需要在她的房子里,更新装饰风格。添加一些更适合家庭或商务出行的装饰。如儿童座椅、商务折叠床等。

接下来再来更新房源照片,让平台房源图片看起来更加适合家庭和商务人士。

最后,她还要想想,她的这些潜在客人都会经常出现在哪里,微博是不是真的就是最合适的推广渠道呢,有没有更好的渠道呢。

完成了上面的事情,一整套完整靠谱的推广路径,才算是真正完成。这样的营销推广,才能更加有成效,效果也才能更好。

这样说,不知道你明白了吗?

写在最后

民宿是不是只要这一种定位公式当然不是整理了一下几种常见的定位方法,以供大家参考,下图

 这些定位方法,有简有易,但还是建议您考虑最简单的一种方法。

定位并非小事,它是推广的一切根本。在最后,有句话想送个各位民宿房东:定位,定天下!

希望你的民宿天下,从这篇文章开始。如果你还有什么疑惑,欢迎来民宿学习社一起交流学习。

为您推荐

# 360搜索引擎自动收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