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获取短租民宿平台的免费流量,80%的民宿房东竟然没用起来!

不用说,民宿房东恨不能把所有能上线的短租民宿平台都上线一遍,没有谁跟订单过不去啊!

可是上了这么多平台,订单怎么还这么少呢,是不是平台不靠谱啊?

不是平台不靠谱,而是你没有充分的利用平台提供的流量支持

回想一下,平台上你最常用的功能是什么:订单确认、咨询回复、评论、排期……,那你有多久没有关注过平台上的营销推广按钮啦?

平台上的流量是有限的,能分出来的流量支持活动都是极其宝贵的资源,一定要好好把握。

今天我就带你盘点一下,小猪、途家、爱彼迎、榛果民宿这四大主流民宿平台的免费流量玩法,其他平台的玩法其实很类似,就不再一一列举。

1.民宿房东超赞计划

在小猪短租、途家、爱彼迎、榛果民宿都有一个房东认证标识,叫房东超赞计划。小猪叫“超棒房东”、途家、爱彼迎、榛果民宿叫“超赞房东”,本质都是一回事。

平台会根据你账号的活跃度、评价率等多个维度,做出评定。获得“超赞房东”就能获得比较好的排名和流量支持。

如果你想让自己的订单多起来,就赶紧按照民宿房东的要求来优化自己的服务吧。小百已经为你整理好了,只需要按照下面标准改进即可,见下图:

如果你能达到超赞房东的要求,你就可以在平台手机端看到超赞房东的标志。类似于这样的:

到这里,你该停一停,比照着三大平台的规则,反思一下自己的民宿经验是不是达到要求了?

2.平台流量支持固定计划

所谓的平台固定流量支持,是指平台提供的一些常规的活动,如实拍、验真、闪订、优选、长租优惠等。类似于这个样子:

虽然每一个固定流量活动在网页或手机上,都只是显示一个小小的图标,在平台排名权重中占比很小,但你可千万别小看了这些图标。

积攒在一块就是一个大大的影响因素,会严重影响你房源的排名和订单。上图中排在第一位的就已经做到了几乎全覆盖。

我也特地为你总结了小猪、途家、爱彼迎上最常见的活动,来对比一下看看你参加了几个。见下表:

想要订单多,平台提供的任何一种固定活动一定不要落下,能上的就统统上只有这样子的你的权重才会提高,排名才会往前靠。

3.非固定流量支持计划

这里说的非固定流量支持是说,平台不定期举办的各种临时活动。这种活动不常有,需要你密切关注平台动向。

根据我的经验,最好的方式是与平台的客户经理取得联系,通过平台方面的人员更早更快的知晓平台即将推出的活动。如果有推出的活动,你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即可。

当然,这里不是要你所有活动都要参加,而是视情况而定。

如果房子入住情况不佳,可以考虑参加类似活动,可以在短期内迅速拉动你的订单量。

根据我的观察,80%的民宿房东,根本就没有利用起这些平台提供的免费流量。所以,赶紧行动起来吧,时间就是竞争优势,加油!

对了,如果你还觉得自己管理房源很低效,很浪费时间,可以尝试一下我正在使用的百居易APP来管理民宿房源。我用它一键管理多个民宿短租平台的房源,效率杠杠的,再也不用在各大平台来回切换,浪费时间了。

以上就是今天分享的所有内容,如果你还有民宿运营方面的问题,来民宿学习社,咱们一起探讨。

为您推荐

# 360搜索引擎自动收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