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宿老板的3大运营难题,解决一个都能月入过万!

这几年,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参与到民宿里来,带来了整个行业的井喷式发展,这是好事。

但随之也带来了不少的问题,其中最严重的问题就是竞争激烈,利润降低。这更增加了在民宿运营中的困难度。

在这篇文章中,小百将带你一起破解民宿运营的3大痛点,帮你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获得更多优势。

没有建立属于自己的流量池,过于依靠单一平台。

现在很多民宿房东大多依靠的是爱彼迎、途家、榛果等短租民宿平台和携程等OTA平台(在线旅游),自己的流量池非常小。

“寄人篱下”有着诸多的不便和风险,很有可能会因为某一个平台的封杀而带来民宿订单量的暴跌。

所以,民宿房东应该有意识的建立起属于自己的一个“流量池”,把客人养在这个流量池里。

破解办法

  • 学会使用多平台管理工具。“鸡蛋不能放在一个篮子里”,这是投资的铁律,也适合民宿运营。房源应该尽可能放在不同的平台去获得订单,但这也意味着管理难度增加一倍,是一件耗时耗力的事情。所以,就需要选用一款适合多平台管理软件来帮你统一管理房源,类似于百居易这样的民宿管理APP,真正做到让爱彼迎、途家、榛果等平台为我所用。
  • 学会使用自媒体工具,包括微信、微博等媒介,建立属于自己的社群。与客人不断互动,增加客人黏性,与客人建立起更加私人化的关系,最好是变成朋友关系。同时,创建自己的民宿微官网、小程序,放在公众号或微博中。同样,类似于百居易这种民宿管理系统也可直接创建,并且其中“0渠道费”的特点也能帮民宿房东减少一些开支。

经营过于理想,忘记了民宿的本质是盈利。

民宿对于客人来说,可能是自由、是田园、是惬意、是放松、是向往的生活……

但对于民宿房东来说,民宿并不能给他带来很多理想型的追求,它本质上还是一份商业,还需要涉及盈利问题。

所以,盈利是民宿房东必须要面对的问题。

破解办法:

  • 跳出民宿看民宿,把民宿想象成一个跨界生命体。其实民宿盈利有很多利润点,特色产品、特色服务都可能是新的利润点。民宿房东应该更多的考虑,自己的民宿还有哪些利润点可以增加。

民宿无法集群,常常单打独斗。

民宿房东常被称为孤独的斗士,经营着自己的一番小天地,无法做大做强。这是很多民宿房东正在面临的困境。

固然,很多民宿无法集群是因为地理位置的问题,但更多的是民宿房东没有想办法去集群。

破解办法:

  • 民宿房东应该设法加入或者组建本地区的房东沟通社群。主动与其他民宿房东,分享客人、分享故事、分享心得,比如分享这篇文章到房东社群,嘿嘿。如果你还没加入社群,希望找到组织,可以私信小百,这里也有一群志同道合的房东在等着你。
  • 多跟着政府的政策走一般政府组织下,就很容易带来集群效果。如果政府有这样的政策,要及时抓住。

以上就是小百总结的民宿经营痛点和几点建议,民宿经营不易,且行且赚钱。

如果你还有其他问题,欢迎来民宿学习社给我留言,小百一定及时回复。

 

 

 

 

 

 

为您推荐

# 360搜索引擎自动收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