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彼迎新手房东「4步走」实用攻略

房东你好!

如果您是刚刚加入爱彼迎全球社区,我们为你准备了一份实用攻略,帮你扫清初次经营的关键障碍。

准备好了吗?一起进入新手房东快速成长之旅吧。

第一步、完善房源信息

设置「基础价格」、「照片」、「对房客的要求」、入住指南等信息,完善的信息可以帮助房客快速决策,预订房源。

第二步、设置房源价格

一般民宿价格会根据节假日、当地预订热度会进行差异化的调整,可以通过「每晚基础价格」、「周末价格」、「节假日价格」来精准维护。

专业的房东都会养成定期维护和更新房源价格的好习惯。比如在周一前往「日历」复盘近两周的周末价格是否符合自己的预期,或在国庆假期前 1 个月提前预设黄金周的节假日房价。

提前预判和定期回顾将为你积累更多定价经验,助你灵活制定价格策略。

第三步、设定预订方式

房源的预订方式分为「申请预订」或「闪订」两种。

对于想要快速成单的房东,我们推荐「闪订」,房客可以即时预订,不必经过房东确认即可成单。但需注意接单后请务必接待,若因房东原因取消订单将受到平台处罚;

对于想要在成单前和房客有更多沟通,或需要确认更多信息的房东,可以选择「申请预订」,房客需要先发送申请,在房东确认同意后,才可成单。

  • 选择「申请预订」时,请确保及时处理房客的申请;无论设定哪种预订方式,都请积极主动回复房客的咨询。

第四步、熟悉接单流程

1. 回复每一条咨询

通常情况下,在订单生成前,房客会就自身的偏好,对房源以及周边情况向房东进行咨询。你需要做的是:

  • 快速回复
  • 耐心、准确地提供相关信息
2. 及时确认订单

若选择「申请预订」,请务必确保你可及时回复房客并处理他们的预订申请。

若你对日历管控非常有把握,建议你开启闪订功能,这将减少房东及时确认订单的压力,也能确保更快更多地成单。

3. 提供入住帮助

请在房客入住前编辑好你家的专属入住指引,清晰明了地告诉房客交通路线和入住方式,为房客提供轻松顺畅的入住体验。

4. 保持主动热情的态度

再完美的计划都可能面临一些意外状况的风险。作为房东你需要在房客入住过程中(退房前),关注房客的入住体验,并积极解决房客反馈的问题,给予房客足够的帮助和支持。

5. 评价的重要性

当完成一次接待后,记得主动给房客写评价,同时可以提醒房客为你留下评价。五星好评的房源会吸引更多房客预订。

请一定要在房客退房后的 14 天内完成评价,超期后将无法评价。双方互评后,对方才可看到彼此的评价。


准备好进入你的新角色了吗?加油!

期待你在这里多多盈利,积累更多经验,交到五湖四海的朋友!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 360搜索引擎自动收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