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宿运营杂活太多,民宿房东该如何减负?

相信绝大多数民宿房东,都或多或少被这样的问题困扰着:

  • 回复咨询占用大量碎片时间,极其耗神;
  • 各预订平台对回复率都有要求,回复不及时会影响排名;
  • 大部分是重复性问题,回复起来很单调和无聊;
  • 入住指南和房客评价,每次都要编辑一遍;
  • 各个渠道的咨询要来回跳转,操作效率低;
  • ……

之前小易跟一位上海的民宿朋友聊天,说到了关于客人咨询的问题。

她就顺手给我分享了一段和同行闺蜜的聊天截图👇

我问这位朋友:

百居易的自动化管理功能,早就把这些问题解决了,你俩咋不用呢?”

她一脸茫然地问我:

“自动化是什么?在哪?咋用?你咋不早说!”

如果你也和这位朋友一样,压根不知道百居易PMS系统还有这么6的操作,那今天咱就一次把话讲明白吧~

首先,来看一个使用自动化消息的栗子,如图所示:

  • 有新订单时,会自动回复,告知客人预定信息
  • 客人入住前,会自动发送智能入住指南
  • 客人退房后,会自动给出评价,并邀请客人给好评
  • ……

总之,百居易可以针对预订和入住的各个阶段,自动给客人发送相应的消息或提醒。

你以为这就完了?别急,才刚刚开始。

不能对常见问题进行自动回复的,不配叫自动化消息。

比如下图中这位房客的咨询,系统会自动从提问者的语句中识别意图,通过AI深度学习进行自动回复

请注意,这可不是普通的关键词自动回复,即便房客换着花样地问问题,人工智能也能准确地给出靠谱的解答~

从今以后,再也不用担心回复不及时丢掉订单,或者是被平台扣分降排名了!

目前百居易的AI智能回复功能,已支持41类常见问题,覆盖房客咨询时的大部分疑问。

除了自动化消息以外,百居易还提供自动评价订单自动保洁任务的功能。

在用户退房以后,你不再需要手动操作给对方评价,也不用再费劲联系保洁员清扫房间。

百居易系统会按照你的预设自动执行,省心又省力。

以上这些【自动化】功能,你在百居易的手机APP和电脑网页端,都可以轻松找到。

自动化的设置操作非常容易上手,遇到问题也可以随时咨询客服小易,小易会尽力帮你解答的❤️


目前,百居易的研发部门正在不断探索自动化的更多可能性,未来还会上线更多超实用的自动化功能。

百居易希望可以用科技的力量,帮你解放更多人力,真正实现“轻松管理房源”的目标。

请保持期待吧!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 360搜索引擎自动收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