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让民宿房客更愿意支付押金?这3个技巧,让客人乖乖交钱!

民宿房东想要收取押金,房客心里会有一百个不愿意。这个时候,民宿房东心里都会犯嘀咕:到底怎么才能让客人更愿意支付押金呢?

要解决这个问题,其实并不难。民宿学习社将为你分享几个小技巧,助你在收押金这件事情上不再犯难。

“客人为什么不愿意支付押金”,很多人会解释成:客人是怕押金损失。但这种解释,有点浮于表面,并没有触及更深层次的原因。

不愿意支付押金,其实有深刻的心理学原理,这个心理学原则就是“逆反心理”。

“逆反心理”,通常的解释就是你越让他干什么,他就越不干什么。这种心理机制,是从幼儿的2岁时期开始形成,一直延续我们整个人生。

养过孩子的都深有体会,2岁的孩子就是一个折磨人的“小魔鬼”。你叫他往东,他就偏偏往西;你抱他起来,他哭着要下来;刚把他放下来,把又哭着要你抱起来。脾气再好的父母,都有时候忍不住要胖揍小孩一顿。

而在收押金,这件事情上,房客其实是延续了他小时候就形成的“逆反心理”。支支吾吾,磨磨蹭蹭,就是不愿意交押金。

明晰了这里面的心理原理,下次在遇到这种事情,你就大可以告诉自己:房客还是个小孩,别急!

当然,光了解原理肯定是不行的。民宿学习社,再给你提供几个小的技巧,帮你进一步说服客人支付押金。

第一个小技巧:先发制人

就是客人在一开咨询民宿房东房子情况的时候,民宿房东就应该主动将你对房客的要求提出来,其中就包括支付押金这件事,具体内容应该包含:押金怎么支付,支付多少钱、如何退还押金等事项。

很多民宿房东经常是别人问什么他就答什么,不问就不答。这种被动的态度,常常带来问题就是房客不靠谱。

其实根本的原因是,民宿房东没有主动去筛选真正适合和愿意配合自己的房客。

第二个小技巧:互惠互利

民宿房东多数认为支付押金,是一件天经地义的事情。确实,它也是整个住宿行业的一个规则。

但如果你转念想一想,押金这件事,对房客来说是被动的。那怎么才能让房客变被动为主动呢?

利益往往是最有效的方式。比如,房东可以告知房客,在退房的时候,如果房间干净整洁、没有损坏,除了押金原数返还,可以额外返还**元红包或者某某礼物。

我想利益肯定不止红包这种形式。有创意的民宿房东可以发散思维,再想想哪些是你的房客非常需要的。那你就可以拿出这个利益点,来刺激房客支付押金。

这也是民宿学习社,最提倡大家使用的一种方法。

第三个小技巧:利用优势地位

房客没有入住房子前,民宿房东是有优势地位的。记得以前移动曾经有一个口号叫:“我的地盘,我做主”。在你的地盘,当然得听你的。

民宿房东可以任性一点,不给押金就不能入住,没得商量!

但要注意,别说的太生硬,要语气委婉,而又坚定。不能让房客感觉出来,你是可以商量的。

这个技巧很需要分寸,所以不太好掌握。但学会了,效果也很惊人。

这技巧里面一个心理学上非常强悍的“权威法则”在起作用。有兴趣的可以自行去百度,这里就不再多说了。

写在最后

押金这件看似小事,却并非小事。没有押金的保证,民宿房东就会把风险无形中转嫁给了自己。

永远记住:“宁信世上有鬼,别信客人的一张嘴”,这是用血的经历得出的结论,共勉。

如果你还有民宿方面的各种困惑,欢迎来民宿学习社与万名民宿房东交流学习,期待你的到来!

为您推荐

# 360搜索引擎自动收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