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3个妙招,是赚钱民宿房东最不愿意分享的核心技巧

如何经营民宿能更赚钱?这是几乎短租民宿房东都在思考的问题。答案无外乎两个方向:一方面是提升入住率,入住更多的人次;另一方面是提高客单价,让租客“多花钱”。

今天小百就从提高客单价的角度,分享几个让租客多花钱的妙招。

一、总体原则

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花钱。想让房客多花钱,就要想方设法找理由

但这个理由,需要有一个总原则:必须依托你民宿所拥有的独特场景

有点晕?用人话翻译一下就是你得去设想你的民宿有哪些独特的消费点。

民宿依托自己的地理位置资源、房东背景、空间装修等,可以延伸出非常多元化的产品,而这些多元化的产品就是消费“理由”。

二、让房客多花钱的几个妙招

妙招虽好,也需结合自己民宿的特点因地制宜,切忌生搬硬套,否则只会事倍功半。

  • 第一妙招:餐饮——五星强烈推荐

《礼记·礼运》中曾说过:“饮食男女,人之大欲存焉”。

吃才是人的大欲,俗称“吃货”。而选择民宿的房客,多半是吃货中的吃货,对吃颇有一番研究。

如果你发现你的朋友圈里,很多房客在分享美食,那你就该考虑是不是该增加一点餐饮类的创意。

餐饮可不是仅指吃的,它有很多延伸,小百特地给你总结了一下常见的餐饮形式,供你参考(见下图)。

为什么要首推餐饮呢?因为利润高。

餐饮板块毛利率一般在60~70%,而类似于特色课程毛利率100%-200%之间。这么好的利润来源,必须是首选的民宿增值内容。

  • 第二妙招:出游——四星推荐

据途家2019上半年的统计数据报告,70%以上的民宿房客的入住原因都是旅游。

那旅游类的相关衍生品,就是民宿房东让租客多花钱的理由。小百也特地总结了几种常见的旅游衍生品,以便您参考。见下图:

 

  • 第三妙招:零售——四星推荐

很多民宿房东,都会遇到这样一种情形:“房客非常喜欢房子里的某样东西,向你求购物链接或者直接找你购买”

其实这也是让房客多花钱的一个妙招,只是看你有没有用心去运营这件事情了。朋友圈、微信群、抖音等自媒体都能成为你自己的“商店”。

零售是一个非常宽泛的概念,里面有太多的细节。

装饰品、客房备品、牙刷、香薰、床上四件套、床垫、床架……都能变身为你的收入来源。

发挥你的脑洞,一定有非常多的零售灵感出现。小百就不再一一列举了。

今天分享的这三个妙招,其实里面有很多细节,这些才是赚钱的关键。

民宿利润来自细节,细节来自你的用心。方法已经有了,就赶紧行动吧!如果你还有什么问题,欢迎来民宿学习社探讨。

 

为您推荐

# 360搜索引擎自动收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