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秋国庆出行民宿预订报告

2018年十一黄金周,国内接待游客7.26亿人次,同比2017年上涨9.43%。作为旅游业分支之一的民宿短租行业,也同样备受游客的追捧。国庆节后,木鸟短租发布《2018中秋国庆出行民宿预订报告》。据报告所述,中秋国庆期间,木鸟短租平台的预定量创历年新高,同比去年提高数倍。

长假旅游三大特点:年轻化、深度游、个性游

伴随消费的逐步升级,旅行的方式由走马观花的“到此一游”逐步转变为“像本地人一样生活”的深度游。游客之所以选择民宿短租,一方面是因为相比传统酒店更经济便利,另一方面是能够感受个性化的居住环境,同时通过与民宿房东的交流进一步融入本地生活。

国庆长假期间,租住民宿的房客中,80、90为短租预订的主力军,呈现出“年轻化”的特征。

 

此外,简约北欧风、粉色少女风、宜家风等“个性十足”的房型最受欢迎,女性房客仍为民宿消费中坚力量。

热门城市仍旧人满为患 网红城市后来居上

黄金周期间,短租民宿预定热门城市前10名:北京、上海、杭州、重庆、南京、西安、成都、厦门、青岛、昆明。

一些网红景点由于客流量超出景区的接待能力,考虑到游客的安全问题,采取了部分限流策略,像稻城亚丁、敦煌等小众旅行地也十分受欢迎。

“家庭”为出游主力军,短租民宿更有家的温馨

相比“情侣蜜月”和“独行侠”,“全家游”仍为黄金周期间出行的主力军。报告显示,有67%的短租民宿订单为3-5人的合住。说明长假带着老人和孩子一同出行,成了越来越多的家庭选择的度假方式。爱国主义为主的红色旅游路线、水乡古镇、海洋馆及博物馆备受追捧。迪士尼周边的主题民宿和水乡古镇附近的复古民宿更是一房难求,需提前30天才能订到。

伴随共享经济发展的不断深化,“像当地人一样生活”也成为了更多人的出行目的,以短租民宿为代表的“共享住宿”势必会朝着深度游、个性游的趋势前进。

为您推荐

# 360搜索引擎自动收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