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预测:2018年,短租民宿行业成交额突破100亿!

随着共享经济的深入发展,共享短租民宿这几年也备受资本青睐,促进民宿市场高速增长。房源基数在经过几轮快速扩张后,以爱彼迎、小猪短租、途家为首的短租民宿平台,通过规则标准化的服务赋能非标住宿,通过引入智能门锁、人脸识别等新技术确保入住安全。伴随国民消费结构的升级、出行行业的快速发展,民宿以其个性化及高性价比将更加备受欢迎。

各地的旅游政策,对鼓励个性短租民宿的发展也都有所提及,近几年民宿相关的政策上也将是持续利好。随着4G网络的普及和手机互联网的发展,在线非标住宿的民宿行业也蓬勃发展。截止到16年底,民宿房源注册总量达5万家,环比15年增加8000家。数据表明,15、16年是在线短租行业的快速发展期,后续房源规模仍持续扩大,但增长速度会有所减缓。一方面是因为行业发展不成熟造成的门槛过低,缺少细致的政策机制引发的恶性竞争;另一方面是因为在没有做好长期规划的前提下,一些短租就匆匆忙忙进入市场。

来源:易观、中商产业研究院

据统计,2017年中国在线住宿行业成交金额为1586亿元,相比2016年增长近27%,并持续高速增长。

其中,2017年中国在线短租行业成交金额为67亿元,相比2016年增长26.6%,预计2018年将突破100亿元,同比上浮74.4%。

来源:易观、中商产业研究院

为您推荐

# 360搜索引擎自动收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