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人老是跟我讲价怎么办”:有经验的民宿房东都喜欢这么干!

前几天,有个北京的民宿房东,在民宿学习社的社群里抱怨说,客人动不动就跟自己讲价,搞得她很郁闷。

这种情况,我想很多民宿房东都遇到过。不接受讲价吧,怕订单流失,房间空着造成损失;接受讲价吧,本来就利润稀薄,一讲价可能一点利润都没有了,而且破坏了自己的制定的价格体系,下次客人来了还要跟民宿房东讲价,导致房价卖不上去。

那么怎么才能更好地应对客人的讲价行为,让民宿真正有钱赚呢,民宿学习社在这里分享几个经验。

做民宿久了的人,都明显有一个感觉,越是讲价的客人,越容易是多事的客人

如果一个讲价的客人,民宿“老司机”们脑子里立刻就会发出“警报”——提示民宿房东要仔细审核这个客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而一些新手民宿房东,则是为了避免更多的损失,往往在空房的压力下屈服,接受客人讲价。他的观点是:能回点本就会点本,总比空着强。

新手房东这样想本没错,但却带有严重的被动性,从而为民宿经营带来了潜在的风险和额外成本。比如沟通费劲、差评等。

后面我们会告诉你如何做一个积极主动的“预防型民宿房东”。

预防客人讲价的最好方式,其实非常简单,就是民宿房东主动一点主动把这个问题扼杀在房客产生讲价想法的萌芽期。

那么房东从哪几个方面做到积极主动呢?民宿学习社在这里提几个参考点。

第一点,在各大民宿平台的房源描述或注意事项中,第一时间在开头,就告诉客人我们的民宿不讲价。记得说完不讲价,一定要给出一个简单、有力的解释。

第二点,客人在咨询的时候,民宿房东也要主动说明房价不讲价。但一定要告诉房客,我们有其他的优惠政策,可以让他享受到一定的折扣,只要达标到要求就能享受。例如,入住满一周享受98折折扣等

第三点,客人已经提出讲价问题时,回答客人做到回答迅速,态度清晰坚定,坚持自己的价格,不模棱两可,不让客人觉得这里面是有商量余地的。哪些点容易让人觉得有商量余地呢?如,长时间的犹豫、用简短的“嗯、啊、唉”等语气词。

做到以上三点,就能够为民宿房东屏蔽掉一些讲价的人,减少讲价的概率。但只做到这样,是不是就足够了?明显不是的。

看了以上内容,你千万别以为民宿学习社鼓励大家坚决抵制讲价。讲价这件事,没有那么绝对。

民宿经营更厉害的招式应该是在讲价和不讲价中,找到一种平衡。

比如,民宿房东可以在入住客人中,挑选出一些重复购买的核心客户,偶尔主动给出一些降价,送出一些小的惊喜。这里的关键词还是主动。

民宿房东还可以在客人提出讲价,先拒绝,然后告诉他住多少天再享受多少折扣。尤其是民宿淡季,为了拉抬入住率和降低损失,这种主动讲价的频率应该更多一些。

最后,民宿学习社想说的是:讲价这个问题,是民宿房东长期与房客磨合的过程。没有立马有效的方法,只有合适你的方法共勉!

想要学习更多的民宿的运营干货,欢迎关注搜索“民宿学习社”,并加入我们的房东社群,与全国各地房东交流经验和置换资源。

为您推荐

# 360搜索引擎自动收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