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来了,民宿里的被子到底该怎么置换?

最近这段时间,北京的气温大放水,一下子感觉从夏天跳进了冬天。不过,这样的冷天,可把民宿学习社群里的民宿房东们给愁坏了。冬天来了,这个被子到底该怎么置换呢?

房东A:“我给客人配的是夏凉被,天气一冷,房客开空调暖风,电费蹭蹭涨啊!”

房东B:“我给客人用的都是厚被,一年四季就这一条,全靠空调解决。”

房东C:“我的厚被只能用几个月,暖气一来,厚被子就要撤下来了,以后也就懒得换了。”

不知道作为民宿房东的你,是怎么对待被子这件事情的呢?虽然被子这件事情,看似是小事情,但却非常关乎客户的入住体验。要知道,民宿最核心的功能是住宿,而被子跟住宿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是决定睡眠质量的重要因素之一。

民宿学习社以前就遇到过一个对静电过敏的房客,她身上就会因为静电而产生一片片的红肿,就跟被虫子咬了一般。

当时,自己吓坏了,反倒是房客很淡定,告诉我买哪些药可以消肿。虽然她不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但那次我就深刻认识到床品,尤其是被子防静电的重要性。

庆幸的是,房客没有为难我渡过一关。不过这次经历,却让我至今难忘。

所以,置换被子,一定要先记住第一条叫防静电。

哪些被子特别容易有静电呢?化纤的容易有静电。纯棉、羽绒的比较不容易有静电。价格越贵的被子,往往质量越好,一般150-200元左右的被子质量就够了。太贵了,损耗成本高,太便宜了,真心不够操心的。

防静电,也跟空气环境有关系,空气比较干燥就容易有静电。尤其是冬天屋里有暖气,会特别干燥。那么,民宿房东们就要想办法增加空气湿润了。简单直接的办法,就是空气加湿器。淘宝上一大堆,在成本允许的条件下,买上一批。

置换被子,第二条叫“高低搭配”。

什么意思?其实就是春秋被准备一套,冬被准备一套。如果你的冬天很短(有暖气的也包含在内),那就准备一套中等厚度的被子即可。给客人一种充分的选择,这也是做贴心房东的必备啊。

以民宿学习社的经验看来,这两条被子其实利用并不高。但确实避免麻烦的不错备份,房客可是真的会因为被子问题,分分钟给差评。务必慎重对待。

再说,房客耗费的空调电费,可能买10条被子都够了。别想不开、转不过弯了,赶紧多备一套。

置换被子,第三条叫“百毒不侵”。

做的久的民宿房东,都会知道,房客在床上经常搞出一些幺蛾子。什么饭汤滴到床上、大姨妈侧漏,还要有一些不可描述的东西,都能分分钟让床上用品深深受伤。

可被子是没办法经常洗的。所以,民宿房东在选择床品的时候,要尽量选择哪些不易吸水,最好是防水性好的被子。像绸缎面的被子防水性会好一点,也能起到点防污的作用。还可以去淘宝搜索一下其他的被子。

最后,被子这件事,虽然是特别不起眼的细节。但细节影响的体验,民宿房东马虎不得,务必重视。如果你还有什么困惑,欢迎来民宿学习社一起探讨。

为您推荐

# 360搜索引擎自动收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