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宿房东如何为房子导流?让订单增长30%以上!

昨天,在民宿学习社的社群里,有一个石家庄的民宿房东,刚入手了3套房子。

但这3套房子里,只有1套日式装修的订单情况比较好,上线后很快就来了4个订单。剩下的2套房子,一套也没有订出去。作为新手的她,内心非常焦急。

石家庄的这位民宿房东遇到的情况,也是很多民宿房东经常遇到的困境。

那怎么才能更好地让自己的订单量继续增长30%以上呢,民宿学习社在这篇文章里,给大家支个招。

在文章的标题里,我估计很多人对“导流”这个词有点摸不着头脑,这里先解释一下。

导流,其实是互联网行业常用的营销词汇。它指的是从其他平台的客户引导到自己的平台,像各位民宿房东在途家等民宿平台发布房源,这样的一个动作其实就是一种导流行为。

解释完了“导流”这个专业词汇,再来说一个民宿房东在导流中常见的误区。

在导流的过程中,绝大部分的民宿房东,总是眼睛盯着外部的,总想从其他平台或途径来吸引高更多的客户。

这本身是没有错的,但民宿房东却因此常常忽视了从自己的内部来导流。内部流量也是不容忽视能提高订单量的手段。

“内部流量?我感觉自己没有内部流量啊”,其实是有的,民宿学习社来给你支各招。

第一个内部流量叫“以点带面”。

这个怎么理解呢?

还是拿上面石家庄房东的例子来说明。她那套日式的房子,在平台上卖的好,那这套房子就是她的点。用日式的房子为其他2套房子导流。

但日式房面临的一个尴尬境地是:房子被预定后,这个房子在预订时间段里,房客是没办法搜索到的,也就无法吸引更多的客户来。

那民宿房东更聪明的做法是,在房子没有预定前,有人咨询日式房子,应该优先结合房客需求,给客人推荐另外两个订单不佳的房子。

还有一种情况是,房子在某个平台预定了,那这套房子在其他平台也尽量保持有房状态。当有客人预定咨询时,及时告知实际房态,并积极推荐给房客另外两个销售不佳的房子。

通过这样的操作步骤,就能达到“以点带面”的效果,从而提升整体订单情况。

第二个内部流量叫“以客带客”。

这个内容导流方法就非常容易理解了,就是用你现有的客人来带动他身边的潜在消费客户。

当然这里面还需要你知道怎么激励现有客户的。常见的措施有红包、优惠券、特色产品等等。

以上的2种方法,第一种方法比较适合民宿新手操作,不需要太多积累;第二种方法,更适合有一定量客户的民宿房东。

最后,还有一点要提醒,就是这两种方法都有一个大前提——要从民宿经营一开始就要有这样的导流意识。

如果你以前没有这个意识,也不要紧。人们常说“种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那就从现在开始,不断为自己进行内部导流吧!

如果在民宿经营管理上还有什么疑惑,欢迎来民宿学习社交流,期待您的到来!

为您推荐

# 360搜索引擎自动收录